怜.

忘记自己的初衷了吧

【约策】好久不见

没有前情,单纯想写,稀奇古怪的想法时不时冒出来。

很久没有写过东西了,文笔差。笔力巅峰果然在我这辈子知识浓度最高的高中时期,大学彻彻底底摆了。

玄策第一人称视角。

希望有人看见,没多长。


好久,好久没有见过他了,明明他一直都在。

去啊,去……窥探他的生活。我听见一个声音说。

放过自己吧。是另一个声音。

我累了。




我终于又看见他了。找到他并不难。

便利店前几步路,离店里的人和路灯都有些远了,光线有点暗。他在低头看屏幕,嘴角微微扬起,是有什么开心事吧?那么放松的表情,好久没在他脸上见过了。

可是...可恶,是什么,还是谁让他这么开心啊,好想……

不行,不可以。

他抬头了,出人意料地望向我这边,笑意也随之收起了。

我立刻缩回了路灯柱子后面。

还好,光线的角度很给力,完全看不出我的影子。

过了一会儿,我终于压住紧张,小心翼翼地探出头。

他已经走了。





站在他公司门口,我忽然发觉,自己好像已经疯了。

我垂下头,压低了帽檐,踱步再三,踏入了大门。

我是他们公司临时聘请的杂工,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干什么,这样的话,哪怕是到处乱晃也不算奇怪了吧?

要是,我是说要是,不小心撞见他了,他一定也不会认出我来。我特意穿了增高鞋,身上的衣服也不那么合身,为了今天,我提早两天就让自己小小病了一场——这样连声音都会变得不同了呢。

哈,他怎么可能会认出我呢。

我感觉自己好像有点发抖,不知道是因为什么。

叮。

电梯门开了,我有些茫然地抬眼,又迅速低下头去。

该死,怎么会这么巧啊?他居然就偏偏站到了我旁边那个地方。

我浑身绷紧,一动也不敢动,可笑的是,他连余光都没给我一个。

真可怜啊,玄策。

我忍不住在心里轻笑。

叮。

电梯间亮了一点,空了一块。





“新来的?”有个女人伸手对我挥了挥。

“啊,”我回过神,忙不迭点头,“对对对,我来帮忙打下手,需要...我做点什么?”

女人眨眨眼,笑得让我说不出来什么感觉,把什么东西递给了我,“去给守约哥送过去吧,啊,你刚来认识他吗?就是那个,坐办公室里的帅哥。你就说是悦悦姐给他的,让他多注意休息。”

我低头,发现是一杯还在冒着热气的咖啡,浮着的奶泡中间有一颗不偏不倚的爱心。

这杯咖啡有点烫手。

我看向那个悦悦姐,问她:“悦悦姐为什么不自己去送啊,让别人送不就...”

女人比了个停的手势,有些暧昧道:“有的时候,保持点距离感才是最好的,对吧?”

唔,距离感吗。





门响。

“请进。”里面的人没什么语气的声音传来。

我端着咖啡,脚却怎么都抬不起来,像是动不了,但我看见咖啡在晃。

我咬咬牙,费力地走了进去。

“...经理好。”我有点儿惊讶,这是我的声音吗,怎么连我自己都有点认不出来了。“这是悦悦姐给您准备的咖啡。”

“嗯。”他依旧淡淡的,却也没说要不要。我放也不是,带走也不行。

他平时就这样与人相处吗?我感觉到脸侧有汗珠滑下去了,又在心里暗自喜悦。

但是我不该一直站在这里,我决定先发制人:“悦悦姐说,说...”

我又不想说了。不知道是不想把那个人的话传给他,还是单纯觉得自己不应该说出这句话。

“哦?”他的声音染上了一丝笑意,我没懂为什么。“她说什么?”

我有点头疼,不知道是不是幻觉。

“她说,您要多注意休息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他的语气有些上扬——为什么?

我好像没控制住自己。一愣神,就发现自己已经出去了。

以及满屋子震惊的眼神。





一天过得很快,能偶尔看见他,就过得更快了。

踏出大门,夕阳都已经暗沉下来了。

嗒嗒嗒。

我回头,看见他身边跟着那个穿着高跟鞋迈着小碎步的女人,两人似乎有说有笑,不过我好像听不见,只能听到周围嗡嗡的声音。

我杵在原地,像根没人注意的柱子。

头好晕。

哥......





他回头了吗?

我猛地睁眼,从床上坐起来,梦里他的那个回眸令我不敢细想。

“醒了?”陌生的声音把我的思绪拉回来。

我心一颤。

眼前人有点眼熟。

啊......好像是是保安大叔。

“小伙子,你怎么发高烧还来上班啊?刚刚我看你一下子栽倒,可把我吓了一跳呢。”

狼狈而又礼貌地道谢后,我终于回到了我那个沉闷昏暗的家,或者说,应该叫巢穴?

头好难受。

但是闭眼会更难受。

夜好长。





我请了病假,没去那“上班”,在家里待了两天。

我不想去那里了。

两天过得很快,却又慢得让我分不清是我躺在床上的动作更慢还是时间流逝得更慢。

屏幕上的小红点有一搭没一搭地闪烁着。

他不在家。

我好像快要压不住自己了。





还没来得及猜测他的门禁,我的脸在上面一闪而过后,门居然开了。

他...一直没有更改权限吗。

大概是知道我不会回来,也没必要浪费功夫。

我没有停顿,推开门。

摆设甚至也和记忆中的没有区别,房间也依旧一尘不染。

那......曾经属于我的房间,又变成了什么样?

我不敢进去了。

有电流声,细微到几乎难以被辨认出。

我咬咬牙。

好刺眼。

我没忍住用手挡了挡眼睛。里面并不亮,相反,是伸手难见五指的漆黑,中间却有一块清晰的屏幕。

......是一张电子地图?定位点在......就是这个地方?

我的冷汗唰地流下来了。

与此同时,门锁恰时地发出了关闭的声响。

背后的声音飘到我耳边,带着几分笑,让我瞬间想到了那个傍晚在便利店看见的笑。

“好久不见,游戏轮到我了吗?”
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